我校教师团队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暨研讨会

作者:王丽姣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1684

8月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食品类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宁夏银川举办。

会议现场

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代表现场参会,大会围绕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专业认证等议题,邀请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教授、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史贤明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曾名湧教授、华南农业大学蒋爱民教授、宁夏大学张军翔教授在内的多名国内著名专家进行专题报告,并发布了全国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建设领域的最新政策导向,展示学科、专业及课程等领域的建设成就。

报告现场

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唐洁教授、车振明教授、食品系主任马嫄和黄玉坤副教授参加了会议。车振明教授作为主持人主持了大会报告,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负责人、食品系主任马嫄以“思政引领、案例层进、创新赋能的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食品工艺原理》课程的建设”为主题作了大会报告,进行课程建设经验分享和教学模式、方法的辐射推广,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赞赏。

会议对全国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为食品类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带来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