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入选成都市“中国软件名城人才基地”新型软件学院

作者:薛开庆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210

近日,成都市经信局网站发布了《关于2022年成都市“中国软件名城人才基地”评选推荐名单的公示》,经单位申报、区(市)县或院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入选“新型软件学院”。

据悉,成都市为了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软件人才的培养,特针对在蓉高校开展了包括新型软件学院、软件新工科基地、软件实训(实习)基地三种类型的“中国软件名城人才基地”评选工作。其中,新型软件学院是为成都市软件产业发展提供研究型、应用型人才支撑,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学院。今年入选“新型软件学院”的有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西南财经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三所高校软件工程相关学院。

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有5个软件相关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软件工程和信息安全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年来,学院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结合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充分发挥计算机行业在师资队伍、实践平台、行业协同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校企联合课程(设计)、行业学科竞赛、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等方式,对接市场人才需求,搭建实习实训基地、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平台,强化第一课堂主阵地建设、丰富第二课堂课外科技活动平台建设,着力培养学生专业能力,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毕业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