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作者:贾海燕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7浏览次数:1484

近日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全国示范交流”落下帷幕,我校理学院黄玉梅副教授团队讲授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荣获全国一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历时一年半,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区的800余名教师参赛前期通过各省区工作组推荐,共有83人进入国赛。经过网络评审和全国示范交流两个环节,我校黄玉梅副教授带领的由冷礼辉万敏晏力薛凤老师组成的团队讲授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凭借“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重点、以产出为导向”的教学理念,构建双主体三融合的“PDCA闭环教学”模式,实现在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同频共振下“求知,求真;辩证,探索;求实,创新;爱国,自信”的育人目标,突出重围获得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共设有一、二等奖共35个名额旨在推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打造一流大学数学课程,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引导大学数学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

参赛课程教学模式

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