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建筑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曹毅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334

为加强我校建筑学专业建设、凝练办学特色,对标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要求“以评促建”,7月31日上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以“转型期下建筑学人才培养的模式探索与特色塑造”为主题的建筑学专业建设线上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我国建筑教育界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对我校的建筑学培养方案进行指导,莅临本次会议的有西华大学副校长许州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沈中伟教授、郑州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建涛教授、重庆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卢峰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李昊教授、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欧阳文教授、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曹跃进总建筑师。会议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舒波教授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学术委员会主任及相关教师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校长许州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西华大学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学校对建筑学专业建设的大力支持,期待各位专家就我校建筑学专业建设提出宝贵指导意见。

接着,院长舒波概述了学院的办学背景及建筑学专业的发展历史,系主任丁钉汇报了建筑学培养方案,骨干教师瓮少彬对建筑学设计课程框架、各年级设计课题内容及学生作业情况做了介绍。

随后,各位专家针对我校建筑学专业建设情况,分别从如何应对国家发展战略、适应社会发展对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到专业建设定位、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设置,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宝贵的意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顾鸿飞对各位专家为建筑学专业建设进行指导表示感谢,院长舒波表示学院将积极采纳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努力推动建筑学专业的建设工作。

学院利用暑假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对进一步提升建筑学专业建设水平、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对专业教育评估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专家介绍

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