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作者:王舒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2991

    831日上午,学校在四教报告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通报2018年暑期工作,安排部署新学期主要工作。全体校领导,副处及以上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作了题为《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讲话。边书记从新时代高等教育新的历史方位、“双一流”建设的新要求、科技革命的新挑战和人才培养的新变化四个方面出发,对新时代高等教育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了说明。

 边书记分析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并对宜宾研究院、对外开放与内涵建设、人才引进等教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边书记要求,在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校要上下一心,努力作为,把已经看得见的机遇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动能,并要求全校领导干部务必要与学校党委保持一致,统一认识,凝聚改革共识,增强发展信心,坚定不移地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改革之路。

边书记强调,面对高校之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压力,学校需要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凝聚锐意改革、开拓进取的力量,着力于构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一流科学研究、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充分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突破,充分释放办学活力,增强发展动力。

边书记指出,8月1日,省委召开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推进座谈会,启动了第二阶段的工作。在第一阶段“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全校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第二阶段要把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作为重点,将着力点放在找问题原因、找改革举措上,思想上再认识、观念上再调整、办学上再定位,汇聚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更大范围地解放思想、凝聚共识。

边书记要求,全校师生都要有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气魄,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毅力,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一致同心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为实现西华梦而努力奋斗。

 校长刘清友首先向暑假期间辛勤工作的各单位及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随后通报了暑假期间学校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对本学期学校主要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刘校长回顾了暑假期间学校在传达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外交流合作、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工作和招生就业工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简要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通报了第四轮学科评估整体情况和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结果,并就学科、专业建设问题提出要求。

 刘校长代表学校,对新学期学校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深入学习,凝聚共识;加强党的领导,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二是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三是全力做好教学工作。对本科审核评估查出的问题集中整改,优化课程体系,着力加强通识教育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四是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做好新一轮学科建设规划,加强对学校科研工作的顶层设计,推动学校科技成果的转让和转化。五是深入做好学生工作。加大日常管理工作,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学生发展服务体系。六是做好管理和保障工作。加强机关工作效能建设,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交流合作,大力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做好民生工程。

 刘校长强调,学校到了发展的关键时期,既有良好的发展机遇,又面临激烈的竞争和严峻的挑战,希望全体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危机意识,勇于担当,勇于创新,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快速健康发展,为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为建设美好和谐的西华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组织开展好第二阶段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