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荣获第六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团体二等奖

作者:范志祥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626

7月18日,第六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简称SWUPT)暨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简称CUPT)西南预选赛开幕。受疫情影响,本次竞赛以“腾讯会议”网络竞赛直播方式在线上举行,理学院学子经过多轮角逐,荣获团体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南地区委员会,四川、重庆、贵州、云南四省、市物理学会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共有来自西南地区26所高校的46支代表队,共计400余名师生参赛。比赛以抽签分组、团队辩论的方式进行。每支队伍参加三轮预选对抗赛,每轮对抗赛共有3-4支队伍参加,3支队伍的参赛队分别扮演正方、反方和评论方3个不同的角色,4支队伍的参赛队分别扮演正方、反方、评论方和观摩方4个不同的角色。

理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该项赛事。从去年开始面向全校选拔优秀选手组成团队,在迭东、胡夏融、范志祥三位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备战,最终取得佳绩。

据悉,CUPT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模式创办的国内全国性赛事。西南地区高校参加SWUPT是进入CUPT的必经赛事,该赛事在培养大学生科研素养、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交流表达和实践能力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

获奖名单

团队成员合影(左起为张箐涵、王一凡、刘智伟、房凡、纪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