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县人民政府吴红艳副县长一行来校考察

作者:翟元平 学生通讯员 蒋月芬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2600

      4月20日上午,郫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红艳率县发改局、国土局、规划局、教育局、政府办和红光镇主要负责人一行来校考察交流,了解学校发展现状和需求,帮助解决学校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副校长王政书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办公楼212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政书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吴红艳副县长一行来校考察交流,介绍了西华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情况,并感谢郫县县委、县政府以及红光镇党政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学校一直秉承以服务地方求发展、以贡献地方求支持的发展理念,从建校之初的几百亩、几百学生,发展到现在占地近3000亩、在校生近4万人、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为国家培养输送了20余万各级各类人才,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离不开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学校新一轮的发展过程中,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能继续得到郫县县委、县政府以及红光镇党政的帮助和支持。
      吴红艳副县长指出,随着郫县“双创”政策的推出,更加注重与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西华大学是一所在郫县境内土生土长的高校,办学历史悠久,学科专业比较齐全,在机械、食品、汽车、材料等多个学科领域很有优势。对于学校提出的需要解决的问题,吴红艳副县长一一作了回应,并当场指定专人负责与学校对接工作。她表示,鼓励校地校企合作,利用自身优势、自身特色,齐头并进,推动地方与大学共同发展,共同打造好郫县创新创业菁蓉小镇;对于办好子弟校,支持以社会效益为主的办学模式,鼓励合作办学,实现双赢;推动政产学研相结合,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带动郫县产业发展;确定标准研发的目标,打破院校限制,实现高校联盟,促进高校共同发展;加强校园周边执法巡查力度,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座谈会上,郫县发改局局长罗小林、郫县国土局局长邹黎军、郫县规划局局长姜克锦绣、郫县教育局局长刘文科、红光镇镇长邱从武、郫县政府办副主任杨科分别就如何推进校地合作、办好子弟校、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校园环境规划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长办公室主任费凌主持座谈交流会。副校长王政书,校办主任费凌,保卫处处长李长杰,基建规划处处长杨晓龙,后勤管理处处长郑晓康,职工住房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永成,四川西华科教资产经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建军,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书记赵东,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副处长王丽娟参加了座谈。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