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双一流’背景下动画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体系的建构与改革”经验分享会

作者:倪和平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09

7月8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一流专业建设之专家论坛第4讲成功举行,天津美术学院国家级动画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余春娜教授应邀以“‘双一流’背景下动画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体系的建构与改革”为题开展了人才培养的教学改革经验分享讲座。讲座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屈立丰主持,院长孟凯宁,副院长黄静、张玉萍,动画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代表,设计学硕士点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方向研究生及其他高校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

屈立丰向与会教师及同学介绍余春娜教授的专业背景及研究成果,阐明本次学术活动的举办目的与意义。讲座中,余教授对天津美术学院动画艺术系的基本情况、专业渊源、教学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课程改革、教学改革创新点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尤其以产学研教专业实践为例,展示了夜游项目、SANDBOX元宇宙项目、特训互娱高校实验室-穿越火线共创课程的创作过程及呈现效果,展现了天津美术学院在课程建设方面的开拓创新。

与会师生被余教授的教育情怀、教育理想、教育力量深深感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定会把对专业的热爱与执着转化成不断前进的动力。

线上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