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题部署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

作者:周小雅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564

  为加强网络阵地管理,统筹推进全校信息化建设工作,77日上午,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审议《西华大学易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草案)》《2022年西华大学易班线上迎新工作方案》,听取上半年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网络理政工作汇报。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校长刘树根,校党委副书记张力,副校长许州,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校团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与人文社科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信息与网络安全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研究工作会场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主持会议。余孝其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网络安全、意识形态等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守住网络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可靠的保障。

会上,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易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上半年网络意识形态、易班迎新系统、网络安全、网络理政工作等情况。

校长刘树根表示,易班十年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要继续加强探索创新,继续发挥好网络育人作用;大家要对迎新系统的开发和建设充满信心,希望大家在开展工作过程中把控住细节,并做好突发情况预案,构建数据库时思考全面、具有前瞻性,注意数据结构及数据融通,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更好服务与网络保障。

余孝其强调,易班迎新系统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以学生事务信息化为目标,“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每一个步骤、每一项功能的设计都要仔细斟酌、反复推敲,并预留出充足的系统测试时间,让迎新系统真正做到“一站式”服务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