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付钱华来源: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8-08-19浏览次数:1785

近日,2018年(第九届)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在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四天三夜的作品设计与制作,在与众多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后,我校学子在此次竞赛中喜获佳绩。获得6项一等奖,12 项二等奖,5 项三等奖,创下了历年参加该项赛事的最佳成绩。


合影

赛前训练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和工业与信息化部共同组织的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学科竞赛,是唯一列入高等教育质量工程的学科竞赛。作为教育部倡导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此次竞赛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组织了来自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三个学院两百多名同学参加。比赛正式开始前一个月师生们就开始积极备战,电气创新实验室为参加竞赛的学生开设了多门关于电子设计的课程,并由多位教师为参赛队员分模块讲解电子设计知识。 

我校一直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2002年,学校成立了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创新实验室,以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发展和课程建设。实验室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组织各种电子竞赛发掘电气信息类学生的创新潜质;为学生营造自主学习探究、主动创新创造的氛围;提升和增强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