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学生宿舍管理人员技能培训

作者:张琴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484

为帮助宿舍管理人员提升初步识别心理异常学生的技能,充分发挥宿舍的育人功能,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77日上午在艺术大楼C-305室举行了校本部学生宿舍管理人员初步识别心理异常学生的技能培训。

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陈宗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刘英华博士,音乐与舞蹈学院辅导员、舞蹈动作分析师杨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综合科科长张琴,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梁开均,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何瑞娟、祝倩以及70余名学生宿舍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强主持。

本次培训包含两个培训主题。第一部分为“如何识别心理异常学生”,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英华博士主讲。刘老师用专业的识别理论,结合学生异常心理行为在学生宿舍中的一些表现,怎样及时去发现大学生的异常心理以及如何应对心理异常学生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第二部分由音乐与舞蹈学院辅导员、舞蹈动作分析师杨科老师主讲,杨科老师以舞蹈团体辅导的形式,运用舞蹈动作分析理论,讲授了如何从观察学生异常动作形态来初步识别大学生早期心理异常的技能。

参加培训的学生宿舍管理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自身在工作中主动发现心理异常学生的意识,具备了初步识别心理异常学生的技能,为进一步做好宿舍育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动员

刘英华博士作技能培训

杨科老师作舞蹈团体辅导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