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集中反馈会

作者:罗世韡来源:党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610

76日,学校第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集中反馈会在办公楼101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全校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力主持会议。

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山述兰反馈了巡察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发现的主要问题,代表巡察组谈了巡察体会和感受。第二巡察组组长、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进反馈了巡察管理学院发现的主要问题,代表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提出了整改建议。两位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主动认领问题,表明承担整改主体责任、照单整改的鲜明态度。

反馈会会场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孝其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学校第二届党委一边谋定学校未来改革发展重大任务与目标,一边“高标准、严要求”部署巡察监督同步跟进,目的就是要强力保障学校规划的美好发展愿景早日实现。余孝其强调,巡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体现校内巡察的“尺子”效果,以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丈量“政治偏差”;要发挥校内巡察的“镜子”作用,推动未巡察单位主动“照照镜子”,对标自查,举一反三,“未巡先改”;要使用校内巡察的“鞭子”功能,突出“严”字当头,做到“一鞭一条痕”,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和“全面从严治党越到后面越严”的压力传导下去,形成震慑力,鞭策后进,持续强化党的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结合上半年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余孝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理问题、找差距,全校各单位要对照现阶段不同途径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对照查摆、深刻剖析、找到差距,把真正影响制约本单位改革发展的问题和差距找准找实找到位,防“未病”、治“已病”、拔“烂根”;二是想办法、定措施,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对查摆的问题研究制定务实的、可操作的整改措施,坚定信心和勇气想办法加以解决;三是抓落实、求实效,整改措施制定后要挂图作战、切实整改。相关职能部门协作联动强化监督,在压力传导上从严从实、整改落实上全力推动、成果运用上务求实效。后续还有9轮巡察,全校各单位要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共同推动校内巡察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的完成保驾护航,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行稳致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