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在“2014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喜获优秀组织奖

作者:祁娜 倪和平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4-10-13浏览次数:1188

    9月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以及顺德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4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中国设计新锐奖”展览开幕式在广东工业设计城举行。西华大学因组织工作出色而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张玉萍教授出席了颁奖典礼。
    2014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等主办,是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公益性工业设计创意实践活动。该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2014年2月26日颁发《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0号)、国家11部委《关于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向全社会展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与时俱进的面貌,搭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为中国制造业、创意产业寻找设计新力量提供最佳途径和机会。大赛按照“专家指导、部门协调、高校承办、学生参赛、企业参与”组织实施。本次大赛还邀请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高校学生参加。
    西华大学艺术学院受四川省教育厅委托,负责承办四川分赛区的组织及评审工作。期间共组织了四川赛区18所院校报送作品总计448件,包括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由于组织得力,艺术学院在全国及港澳台总计三十多个分赛区中脱颖而出,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