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参加“2018中国网络与信息安全大会”和“2018中国人工智能国际合作大会”

作者:彭柳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8浏览次数:1562

    7月19日-21日,2018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学校发展规划处组织3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2018中国网络与信息安全大会”和“2018中国人工智能国际合作大会”。

    由中国电子学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省贸促会主办的“2018中国网络与信息安全大会”于19日举行。会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牛晓峰、国密局商密办副主任霍炜、工信部网安局副处长袁春阳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陈鲸等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大会以“聚焦网络空间安全、护航数字经济发展” 为主题,设立了一个主论坛及“全国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网络安全法律风险与合规”“区块链创新与发展”“物联网与集成电路创新和安全发展”四个高峰论坛。

    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创新联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科学技术协会、省贸促会主办的“2018中国人工智能国际合作大会”于20日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王卫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鹏等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Realmax首席技术官兼首席科学家Nigel Burton等来自多个国家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发表了主题演讲。大会围绕“智能引领产业升级,合作加速融合共赢”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此外,会议还设置了产品展示、项目推介、西部AI创新中心揭牌、AI全球创新加速计划发布、中美AI产业合作协议签署等多个环节。

    两个论坛聚集了政府领导、院士专家、科研院校、骨干企业、行业协会等多方力量,解读国家战略布局和相关政策,探讨网络安全前沿技术和产业发展态势、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热点话题,交流展示最新理念和技术成果,分享时下最先进和主流行业技术应用解决方案,为我国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的发展与人工智能产业的壮大提供广泛交流的实效平台。

    本次活动开阔了我校师生的视野,让大家了解到当下网络信息安全和人工智能发展新动态,同时加强了各学院相关领域的沟通交流。

大会现场

 

部分参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