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与绵阳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作者:翟元平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4-10-14浏览次数:2391

      10月13日,西华大学与绵阳市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绵阳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绵阳科技城高端成长型产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绵阳市委书记罗强,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书成,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颜超,副市长谢晓东,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魏德谦,市委秘书长董晓彬,市政府秘书长夏明出席签约仪式,颜超主持签约仪式。绵阳市经信委、发改局、科技局等相关部门与长虹公司、新晨动力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清友,副校长何建平、王政书与党委办公室、地方合作与服务处、科技处、军工科研生产管理处、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赴绵阳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绵阳市委书记罗强、市长林书成和校党委书记张小南分别作了致辞。罗强书记在讲话中对张小南、刘清友一行来绵表示欢迎,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说,西华大学办学理念先进、智力资源密集、科研实力雄厚,在新能源汽车、信息安全、新材料等科研领域颇有建树、久负盛名,与绵阳培育高端产业、发展产业高端的需求高度契合。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在建设西部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方面开展务实合作,进一步扩大在科研攻关、技术创新、产业发展、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林书成市长在致辞中介绍了绵阳市科技城建设、“4+3”高端成长型产业发展及第二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有关情况。他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细化落实合作内容,扩大在技术创新、产业发展、教育培训等领域的交流,并表示将为西华大学各类人才来绵开展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要素保障、优越的政务环境和生产生活服务,共同开创校地合作创新发展的典范。
      张小南书记在致辞中说,西华大学与绵阳的战略合作即将全面展开,西华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别是在汽车产业、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专业优势,为绵阳高端成长型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期待双方以合作协议为基础,进一步丰富合作形式,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和范围,深化合作层次和内涵,积极推动互惠双赢的合作持久、深入地开展下去,并结出累累硕果。
      签约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清友和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书成分别代表西华大学、绵阳市政府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彭忆强与绵阳市汽车产业推进办主任刘刚签订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此前,张书记一行参观了绵阳国家科技城建设成就展馆。

签约仪式现场

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签订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参观绵阳国家科技城建设成就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