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邀请黎亚元教授作“没有终点的接力传递”主题讲座

作者:柳在鑫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461

6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办公楼101会议室举办“没有终点的接力传递”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到机械工程学院退休教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黎亚元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8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黎亚元教授首先讲述了自己从1976年开始到校工作,D龚浦全、王先上、周昌治、赵云龙、杜同等老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上对自己的影响和指引作用。随后,他介绍了生产实践活动对自己的培养和锻炼,重点讲述了1976年带领学生到西金厂开门办学及开展组合机床设计的两个事例。最后,以实例总结了在课堂教学中的经验和方法。黎亚元教授还与在场老师进行了交流,并针对老师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听完讲座,在场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很多老师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懈努力,不忘初心,从细微处做起,努力提升自我,为学校的教育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