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副校长郑鈜带队赴应急管理部四川消防研究所开展“访企拓岗”

作者:朱广财来源:应急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613

621日,副校长郑鈜带领应急管理学院、理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相关人员一行6人前往应急管理部四川消防研究所调研交流,与应急管理部四川消防研究所党委书记杨顺修、所长刘程、政治处主任张青岚、质检中心副主任张翔、科技处副处长葛欣国、研究室主任张泽江、何瑾和副主任何学超、阳世群以及相关研究人员进行座谈。双方就四川应急管理教育联盟签约、科研合作、消防工程专业建设、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建共享、研究生培养、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张青岚主持。

会谈中,杨顺修介绍了应急管理部四川消防研究所发展历史,以及研究所开展的重点业务和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他表示,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方向与研究所的技术成果转化的人才需求高度契合,希望双方保持充分互动,为研究所输送优质人才,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在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各扬所长,优势互补,达到双方互利共赢。

郑鈜副校长从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四川应急管理教育联盟推进情况等方面作了介绍。他希望双方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共同培养出研究院和企业所需、适合社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加强与学院相关领域团队的科学研究合作,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和企业平台优势,深入开展科研攻关。

与会人员围绕协同育人、科研项目合作、产品等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张泽江、阳世群、何瑾和张翔作为研究人员代表,就森林火灾防治、电气火灾防治、消防员职业健康研究、实训实践基地、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出建议。杨小杰和朱广财作为学院代表,提出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践、科研项目合作、本科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需求,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具体建议。

会后,郑鈜副校长一行在葛欣国副处长的带领下参观了 “化工制样室”“电气制样室”“热分析实验室”“电气故障模拟实验室”“质谱实验室”“生化毒理分析室”“材料产烟染毒室”“阻燃材料实验室”“老化性能实验室”“火灾烧损实验室”等研究室,全面了解应急管理部四川消防研究所在科技创新、科研成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参观实验室

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