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与中物院新材料研究中心开展合作交流

作者:闵忠华来源: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1511

718日上午,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栾道成、西华学院院长张勤勇、军民融合处副处长查康一行8人到中物院成都基地考察交流,推进深度合作。中物院新材料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文华、杨宁,含能材料交叉科学团队、电化学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高能激光晶体与陶瓷团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交流座谈会现场

张文华副主任代表中心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新材料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就双方前期成立先进含能材料与器件军民融合实验室表示支持。他表示中心将以基地为平台,把工作落到实处,推动人才交流互动,尽可能的为实验室工作开展提供便利。

含能材料交叉科学团队负责人崔旭东研究员介绍了先进含能材料及器件军民融合实验室联合共建相关背景,实验室成立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杨宁副主任从中心的需求、发展、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新材料研究中心康彬研究员、王斌研究员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方向,探讨了进一步的合作模式。联合实验室办公室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春宏博士针对前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补充。

栾道成院长针对前期中心访问西华大学达成的合作共识进行了补充。针对进一步合作方向、具体形式等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表示双方应充分利用各自专业优势,将材料学院的资源融入到平台中,实现共同发展,推进学科建设。军民融合处查康副处长希望双方合作按照既定程序,在军民融合大背景下,顺势而为,应时而动,在成果转化方面做出贡献。西华学院院长张勤勇、材料学院副院长丁士华、材料学院学科办主任周廷栋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先进功能材料研发平台实验室,对中心科研工作进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