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青春北川”队赴北川县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作者:文/张婷婷 陈艳 文/张婷婷 陈艳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624


为发扬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人文学院“青春北川队”赴北川县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队共6名成员,学院团委书记熊贤担任指导老师,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杨菲担任队长

活动期间,“青春北川”队围绕“美丽中国”这一主题开展了参观考察、召开宣讲会、走访调研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6日,“青春北川”队怀着沉痛的心情先后参观了老北川遗址、北川地震纪念馆,缅怀在地震中逝世的同胞,感受强大中国带给地震灾区人民的信心。      

围绕生态环境调研这一主题,“青春北川”队首先来到北川中学召开以“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宣讲会,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呼吁同学们保护生态文明。接着全体成员前往安昌河、苏包河、护城河等河流进行生态文明建设考察。为全面深入掌握北川县生态环境建设的相关情况,队员们还开展了街道调研活动。小分队来到了北川街道,通过询问环卫工人、路人对北川环境的一些认识,了解北川县城生态环境建设的成效。

北川是羌族的聚集地,“青春北川”队通过参观吉娜羌寨、羌族民俗博物馆,感受羌族的一些民俗文化,并穿上羌族服装,体验羌族传统服饰之美。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一方面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培养了同学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锻炼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多。

采访调研

合照

体验羌族传统服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