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青年——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讲党课活动

作者:熊昊琳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494

根据《西华大学2018年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相关要求,7月4日下午3:00,美术与设计学院在艺术大楼艺C202会议室开展了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党课。此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军同志主讲,学工办主任杜昊静、团委指导老师卢丽霞、助理辅导员张思雨、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委学生干部代表聆听了此次党课。

李绍军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回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其出处、内涵、意义等方面进行解析、阐述,并从大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引导青年们做事要脚踏实地,树立以德为先的优秀作风。最后,李绍军同志以“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走在前面”为话题,结合近年来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支部内部常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探讨。明确加强违规违纪处罚力度,以考察、打分评定等方式督促学生党员重视党员身份,在学校群体中起到应有的带头作用。

此次党课的开展,使学院的青年党员、青年学生干部意识到身上肩负的责任,提高了大家的思想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