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赴致和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胡婷 学生通讯员 黄显章 彭心雨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428

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710日至12日,应用技术学院第二支“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学院团委老师的带领下,红色筑梦应用实践小分队走进致和镇一四五九党群服务中心,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大而艰辛的创业史,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

10日上午9:00,在简短的出征仪式后,红色筑梦团队来到了致和镇一四五九党群服务中心,致和镇区域党委副书记王一池热情的接待了大家。随后,实践团队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的舞蹈室、三楼的青年之家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读书文体活动活动。活动中,服务队同学们与小朋友积极互动,相处融洽,愉快的完成跳舞、剪纸、绘画、下棋等娱乐项目。并在党群图书阅览室举行了书籍募捐仪式。下午,实践团队进行了“走访慰问老党员”与美化社区活动,队员们围绕着老党员们的入党初心、入党以来的经历以及现如今在致和镇的生活现况进行了交流。提起党的一些惠民政策,老人激动地说:“那是太多了!”农业补贴、扶贫减贫、保险覆盖、低保兜底等一系列牵动民心的民生政策,老人兴奋地向志愿者一一阐述。他们表示,这些政策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了咱们党对民生的关注。接着,老人还向志愿者们一一列举时下的国事要闻、大政方针,老人激动地神情,让志愿者们不禁感叹面前的这位七旬老人怎么还有这么大的活力与能量。

通过谈话让队员们了解到,老党员们一直都在积极参加社区里的党员培训课程,学习国家和党中央重要的指示,从自己做起、为人民服务,发现社区中存在的问题,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实践团队成员彭心雨感叹到,“生活的苦难从来都不是我们停下脚步的借口,我们现在的岁月安稳,正是无数的革命者用鲜血与汗水创造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谨记老党员的教诲,见贤思齐,为祖国的建设献出一份力量。”

实践团队出发前合影

捐赠现场

同孩子们剪纸现场

服务队美化社区

听老党员讲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