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天府农产品冷链物流集团总裁郄明江来校考察交流

作者:曾益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1992

    7月13日,四川省天府农产品冷链物流集团总裁郄明江带领集团常务副总裁丁锐,副总裁杨韬、唐宇怀以及战略投资部主任彭庆波一行五人来校考察。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王政书在办公楼312会议室与来宾座谈交流。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力,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祥贵,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邢亚阁、毕秀芳博士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边慧敏书记代表学校对郄明江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情况。边书记谈到,西华大学作为省属综合性大学,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利用双方优势特色,拓展合作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实现互惠互赢、共同发展。

    郄明江总裁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就天府农业品冷链物流集团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下一步发展重点等作了简要介绍。郄总裁表示,西华大学很多学科专业和研究方向与公司下一步发展需求紧密结合,此次来访旨在加深双方的了解,建立沟通合作机制,进一步落实合作事宜,加快推进合作进程。

    与会双方还听取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毕秀芳博士作的《超高压食品产业现状》报告,并就进一步展开合作达成了意向。

实地考察

    会后,来宾一行还参观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粮油制品加工工艺实验室、肉制品加工工艺实验室、果蔬饮料食品加工工艺实验室、发酵食品加工工艺实验室、仪器分析实验室,深入了解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合作模式、合作空间等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新闻链接:

    四川省天府农产品冷链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是贯彻落实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重组打造“5+1”产业集团重要战略部署,组建的以冷链物流为载体,联通农产品全产业链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属于四川省供销投资有限集团公司下属一级子公司。

    四川省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四川省供销社全资企业,注册资本10亿元,主要承担省本级社有资本对外投资,按照省社授权行使出资人管理职责,推进企业并购重组和联合发展。

    7月4日,西华大学与四川省供销社联合社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成都举行。这是校社双方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把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擦亮”、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务实举措。根据协议,学校将充分发挥学校的技术、人才、科研等优势,在现代农业技术研发、农产品贮藏保鲜与精深加工、农业产业化经营、食品安全、继续教育等方面与省供销社开展紧密深入的合作,共同助推现代农业技术发展,推进农业特色小镇建设,打造“川字号”食品品牌,建设辐射全国供销服务产业的教学基地,为“把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擦亮”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西华智慧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