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逐梦盛夏”队赴郫都区横山村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李龙钰 陈艳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855

74日,人文学院“逐梦盛夏”队赴郫都区唐昌镇横山村,开展以“弘扬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陈艳担任指导老师,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陈国敏同学担任队长。

抵达横山村后,全体成员立即参加“郫都区西华大学助力横山村乡村振兴结对共建”工作会议。下午与横山村主要领导就活动日程安排展开讨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小分队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前往横山村古窑址、城隍庙、花湖景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调研过程中,小队成员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并做好相应记录,掌握了当地历史文化资源的基本情况。

分队成员来自不同的业,成员结合所学专业认真开展各项活动。为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在横山村幼儿园开设绘画、折纸剪纸等课程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三名同学则进行问卷走访调查,通过采访及问卷调查了解村民生活现状以及对乡村振兴问题的看法。

为助力横山村乡村振兴,成员将走访调研所收集的资料汇总分析,组织召开 “弘扬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讲座。学院2017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李龙钰用四川话搭建和村民顺畅沟通的平台,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畅谈乡风文明建设。会后,团队与横山村村民委员会签署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

活动期间,队员们各展所长,通力合作,获得当地领导和村民的高度评价,并收到他们的感谢信,取得了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圆满成功。

                                             讲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