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会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1025

    7月11日下午3:00,学校在行政楼212会议室举行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会,副校长费凌,发展规划部、研究生部,各相关学院院长、分管院长及各学位点联系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部部长张力通报了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进展情况,研究生部副部长陈广贵介绍了专业学位整改措施,发展规划部副部长朱维兵介绍了学位点合格评估下一步工作安排。

    近期,学校开展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共23个学位点参与此次合格评估,涉及到12个学院,召开了15场专家评议会,共邀请到84位省内、外专家参与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为学校各学位点建设问诊把脉,提出了宝贵意见。截止到6月30日,我校23个学位点已全部完成专家评估环节,专家评估结果均为“合格”。

    根据各学位点评议会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以及专家评议意见,结合初审阶段终评工作办公室发现的问题,学位点建设仍存在个别问题。学校要求各学位授权点认真整改《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及支撑材料,2014年及之前获得学位授权的学位点须填写《学位点基本状态信息表》,校学位委员会将于9月25日前召开会议对全校学位授权点进行审议,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终评工作办公室将组织各学位授权点再次修改完善《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并于2018年10月31日将材料统一报送上级单位。

    费凌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总体来说这次参与评估的学位点都过关了,是非常好的,但是材料交上去之后学位点的抽查率为20%,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要注意材料的规范,根据学校要求认真准备材料,尤其不能出现文字文本有错的低级错误;评估只是手段,大家要以评估“十六字方针”作为学位点评估的原则来开展具体工作,持续整改,把学位点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持续整改提高的工作。他强调,这学期工作即将结束,学校马上进入暑假,希望各学院不要放松,继续努力,在10月31日之前认真做好各项具体工作,此次未参加评估的学院要提早做好迎评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