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第十七届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中获佳绩

作者:夏梅宸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811

6月18日,第十七届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夏梅宸、池炳良两位老师带领30名同学组成的10支队伍与来自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多所高校的76支队伍同台竞技,进行了激烈比拼,最终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同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特等奖获奖作品《飞云多功能协作无人机组及地面控制系统》将参加7月26日至29日在澳门举行的“泛珠三角地区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总决赛”。

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作为校内牵头单位,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并得到了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理学院、西华学院的大力支持。从3月份开始在全校范围征集作品,邀请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评委团队进行校内选拔,从20多个作品“佳中选优”,最终选出10支队伍参加本次省赛。参赛学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以原创作品为基础,积极备赛,按照组委会的各项要求,精心准备了文字材料、制作了精良的视频介绍以及作品介绍PPT。在现场答辩环节,同学们从容不迫地从选题来源、背景、意义、创新点和价值等对作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演示了自己的作品,获得评委的高度评价,多项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不俗成绩。

据悉,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始创于2006年,是省内计算机类专业大学生学习交流的平台,经过16年的发展已成为省内计算机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本次大赛的举办,充分展示了省内大学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教学成果,有效促进高校教育的内外合作,为推动全省计算机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校学子作品《飞云多功能协作无人机组及地面控制系统》荣获特等奖

全体参赛成员合影


附:获奖名单


2022第十七届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作品名

参赛成员

特等奖

飞云多功能协作无人机组及地面控制系统

崔晓焜

徐万芳

杜博汶

一等奖

基于YOLOv5的多姿态小目标自动识别与抓取系统

陈智超

周靖洋

崔赫

一等奖

无线电射频数据监测服务一体化管理平台

邓彬彬

周明胜

姜高雨馨

二等奖

伪造语音检测系统

甘佳鑫

罗仟行

王海兰

二等奖

智能文柜——泛连接时代的文件管家

杨鹏飞

杜俊良

丁香

二等奖

智创出药——云端上的社区医疗

赵梓同

张靳骁

金盛源

三等奖

基于守护独居老人健康的智能监测辅助系统

宋佳坤

李唯丹

牟思静

三等奖

城市守护者——智能出行

戈棋

柳婷婷

万耐基

优秀奖

西瓜社团

朱华帷

范洪瑞

漆佳

优秀奖

优体测

张志

唐杨

袁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