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学生通讯员 朱佳垚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4-10-15浏览次数:1226

      10月13日上午9点,凤凰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四教报告厅举行。西华大学副校长、凤凰管委会联席主席朱晋蜀,凤凰卫视资讯台执行总编辑、副台长吕宁思,凤凰教育集团行政总裁吴炜强、行政副总裁吕资慧,成都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毅,校办主任、凤凰管委会委员费凌,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元彬,凤凰学院全体领导老师及2014级146名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嘉宾谈专业   理想与现实结合
      吕宁思从事媒体行业二十多年,具有非常丰富的专业经验。他说:“今天我很高兴来到凤凰学院,这个将科教艺术结合起来的特色学院。看到你们这一群朝气蓬勃的90后,有一种‘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感觉。”随即,他寄语2014级凤凰学院新生,既要做到有理想,又要有工作上的适应能力。他鼓励传媒专业的学生在四年的学习中,在吸收课堂知识的同时要尽早进入社会实践,让素养和技能并重。
      在开学典礼上,朱晋蜀副校长向成都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毅颁发了西华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张毅感慨地说:“这是我第四次来到西华大学主持晚会。这次受聘为客座教授,我既激动又忐忑。我会尽快做好准备,将我多年来的媒体从业经验和凤凰学院的学子们分享。”谈及传媒专业,他说:“这是一个打动人的职业。那些动人的瞬间你可以用文字表达出来,用影像记录下来,用漫画表现出来。而这需要你们用一生去奋斗。”
      师生代表:大学不一样  凤凰学院更不一样
       凤凰学院办学已4年,四年在大学是一个轮回。凤凰学院新闻传播系系主任助理冯兆老师说:“大学是不一样的,凤凰学院更是不一样的。我们老师会像灯塔,为你们指引和保驾护航。但我觉得掌舵者始终是你们自己,希望你们做一个有独立思想、有梦想、对自己未来有规划的学生!”
     “老生代表”来自2012级新闻传播专业的李大秀同学则感慨道:“学弟学妹们,看到今天的你仿佛想起昨天的我。我能在一个年轻的学院与优秀的老师、同学们共同学习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愿学弟学妹们也能树立自己的目标,和凤凰共成长!”      
      新生代表,2014级表演专业的龙怡璇激动地说:“我终于明白了凤凰学院学长学姐身上不一样的气质从何而来,我愿意在未来的四年,努力成长,为社会、为学校、为家人、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院领导:我们会为你们搭建好平台
      朱晋蜀副校长热烈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到来。他表示,学校将会和凤凰教育集团更紧密的合作,为凤凰学院的学生搭建更好更大的平台,让学生实现梦想。凤凰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召平也在讲话中提到,学院将会加大资金投入,搭建好全媒体中心、凤舞艺术团等实践平台,同时会聘请更多的双师型老师,让学生在学院就可以感受到传媒业的动态,掌握传媒行业需要的实际操作技能。
       本次开学典礼由凤凰学院执行院长叶潮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