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作者:曾益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4297

    6月22日上午,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副校长胡新文带领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张玉苍、食品学院院长李从发、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黄梦醒、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宁等一行来校考察。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副校长费凌在办公楼212会议室与来宾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费凌主持。

座谈交流

    会上,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代表学校对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边书记表示,2017年海南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作物学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在橡胶和热带农业研究领域具有独一无二的地位。边书记指出,四川省是农业大省和食品大省,西华是西南地区最早开办食品科学类专业的高校之一,食品工程专业是四川省唯一的国家级特色专业,希望能与海南大学建立起合作的桥梁,特别是在学科建设、联合培养博士等方面实现进一步合作,搭建平台,拓宽学科发展领域,推动两校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实现互利互赢。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基本情况。武书记表示,西华大学办学特色明显,围绕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14年自己作为琼州学院校长曾来校访问交流,并与西华签署了合作协议,与学校早就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海南大学作为海南省属综合性重点大学,近年来“立足海南、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牢牢抓住“一带一路”、海洋强国、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三大机遇,不断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武书记指出,海南大学在学生人数、学科专业设置等方面都与西华十分相近,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规划。

    校长刘清友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刘校长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和海南大学的合作,双方有很多合作的契合点,希望借助海南大学相关学科优势,进一步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工作。

    海南大学副校长胡新文介绍了海南大学近年来瞄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充分利用热带和海南的区位优势和资源条件,调整和凝练重点研究方向,在学科建设上所取得的成功经验。

    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祥贵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海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李从发介绍了食品学院在师资队伍、科研建设、人才引进、近期工作计划等方面的情况。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展开深入合作达成了意向。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力、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继红、理学院院长蒋珍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汤子琼、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小兵、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彭忆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祥贵、西华学院院长张勤勇、研究生部副部长陈广贵参加了会议。

    会后,武耀廷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实验室。


海南大学简介:

    海南大学是2007年8月由华南热带农业大学与原海南大学合并组建而成的海南省属综合性重点大学,是海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财政部共建高校。经国家批准,2008先12月成为“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9月成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