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858

5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与西华大学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办公楼510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曾凡琼,党委副书记王公应,总经理助理陈洪林,不对称合成与手性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立新,研究生教育主管卢丹,我校党委书记余孝其,副校长李秋实以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与人文社科处、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李秋实主持。

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会场

在观看学校宣传片后,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公应与西华大学副校长李秋实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共建“不对称合成与手性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共建有机化学、应用化学博士点及相应的学术硕士点,联合培养硕博士研究生,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聘请西华大学教师作为博导参与博士研究生培养,并支持西华大学在公司建立“生物与医药”和“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实习基地,共同开展科学技术研究合作、师资队伍建设。

签署合作协议

余孝其代表学校对协议的成功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在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后,余孝其指出,在刚刚闭幕的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了未来五年四川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谋划部署了“着力健全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为双方合作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也对化学领域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双方达成合作共识,开展深入合作,今天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希望学校各部门和理学院要认真研究,逐项落实,真正把协议的内容落地落实,使双方达到共赢。

曾凡琼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对双方签约成功表示祝贺。她指出,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转制而成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我国化学学科重要的科学研究与成果转移转化、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基地。公司在做产品和成果转化的同时,也承载着培养研究人才、储备后续发展力量的社会责任。同时,她指出企业的生命力在于基础创新和原始创新,公司需要与高校做基础研究的教师合作,在产品的技术创新上有所突破,公司和西华大学各有特色,只要双方扎实推进各个合作项目,相信一定会取得一系列更优质、更高质量的成果。

合影

双方围绕重点实验室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学技术研究合作、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会后,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和理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