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材料及成型”教学科研团队赴成都新航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教学研讨

作者:陈刚 左洋鹏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24

5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字化材料及成型”教学科研团队6名教师赴成都新航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教学研讨活动,受到了新航公司总经理陈占江、总工杨勇、综合管理部部长沈晓东的热情接待。团队教师在新航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3D打印室、探伤力学检测室、特种铸造分厂、精密机加分厂生产现场后,在会议室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学院毕业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观交流

 新航公司总经理陈占江谈到,自2017年以来新航公司就开始与西华大学材料学院合作,每年都有西华学子到公司进行各类实践教学活动,同时公司每年也会招聘西华大学材料学院毕业生到公司工作,这些学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后就会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陈占江表示,公司对高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有很大需求,希望与材料学院关于人才-科研-基地进行进一步的深度合作,为促进教学、科研、就业的进一步发展继续努力。

 “数字化材料及成型”教学科研团队负责人彭必友教授汇报了近年来团队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平台以及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提到,铸造方向一直是西华大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底色”,现在要以数字化技术为新引擎促使现代铸造技术取得新发展,校企协同打造专业的时代“新特色”。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李玉和副教授提到,希望校企一道结合具体工程实践和课程教学,更加深入地开展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培养企业真正需要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原院长栾道成教授指出,希望双方在教学科研方面深入合作,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双方可将一些典型产品、工艺等知识带入教学课堂,提升教学的深度和现实性,在促进校企深度合作的基础上实现高端人才的输送,将校企双方紧密联系在一起。


座谈

相关链接:成都新航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成都新航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05年,地处成都市郫都区,是一家专注于航空航天高端有色金属铸件、航空机载设备、光电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的现代化铸造及深加工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获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及中航工业集团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与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开展产学研战略合作,共建科研联合实验室、教学实习基地。公司技术实力雄厚,管理严格规范,过程控制严明,通过了GJB9001C-2017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取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是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四川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四川省铸造协会理事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