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黄宗贤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左颖荷 何俞东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09-11-26浏览次数:1147

    11月24日下午14:30,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宗贤教授在我校四教报告厅举行了以“消费时代的中国艺术”为主题的讲座。

    艺术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胡雪峰,常务副院长肖珣,副院长屈立丰出席讲座。设计系老师和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黄教授讲述了当今消费时代的中国出现的值得玩味和反思的现象,并把以前的“艺术”和当今的“艺术”作了一个对比。他指出,消费的审美时代“准艺术”不再边缘,设计成为“香馍馍”,艺术和文化成为一种大众的消费品,现在的艺术带有很大的商业性质,这些成为当今消费时代的中国艺术“潮流”。黄教授还讲解了当代艺术应该朝着怎样的价值取向发展。

    本次讲座开阔了学子们的视野,启迪了大家对艺术人生的感悟,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