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巴冬晴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92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520日下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顾鸿飞带队赴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党校校长李潇、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潘本顺、西华大学校友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与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潇结合公司宣传片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同时,他对西华毕业生的工作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签署科学研究协议。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顾鸿飞指出双方在人才培养、课题研发、导师聘用等方面的发展方向,助推学生厚植土木情怀。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佳祯介绍学院就业和学生工作情况,希望通过与优质企业的对接,拓展就业渠道、建立实习基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发展。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向天宇教授介绍学院专业和科研工作情况,希望企业能够协助学院制定培养方案,学院与企业共同申报外部立项、提炼成果,共同攻克难题。

随后,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潘本顺、党委副书记康纪鸿、质量管理部主管朱磊、团委书记王天宇分别介绍了西华大学毕业生在单位的就业情况、入职后的晋升途径、公司科研和课题等情况。西华大学校友代表:2005级秦丹、2008级李帅熠、2011级吴耀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并结合自身发展对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结束后,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实习就业基地协议,联手打造学院优质人才培养基地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深度对接了高校和企业的发展需求,期待通过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协同育人,有效发挥学校服务用人单位、服务地方的责任与义务,搭建西华学子的优质就业平。

座谈现场

李潇讲话

顾鸿飞讲话

校企双方签订协议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