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205项

作者:刘薇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943

近日,学校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西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名单的通知》(西华学字〔202233号)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和创业竞赛两大类共计205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

据悉,为切实推动高校共青团深化改革,逐步推行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探索“第二课堂项目库”建设,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学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为备战2022“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省赛和国赛校团委于202112月启动了“西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工作。

经过学院申报、审核推荐,共收到425份申报书。最终,经过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匿名评审,共立项205项,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27项,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共60项,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类38项、B类40项,创业计划竞赛40项。此外,综合考虑项目的研究内容以及技术指标,突出项目研究的前瞻性、创新性,在205项立项项目中有30项被列为登峰计划项目。

“西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开展,扩大了我校学生参加创新创业项目覆盖面的同时,也在全校营造了“注重学术科技、参与创新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