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副校长刘小兵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胡婷 杨洪来源:应用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59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实施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19日下午,副校长刘小兵带领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曾国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万能,就业办主任赵宁等一行赴四川蜀邦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双方围绕学生培养、用人需求、选人标准、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校园招聘等进行深入交流。四川蜀邦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其江、四川蜀邦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毓麟、四川民达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前、成都金辉服装整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古光永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公司总经理易其江对刘小兵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主要核心产业、发展理念、社会价值、用人需求及选人标准、未来的合作规划等情况,他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合作基础上,持续深化人才培养、研发创新等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为西华学子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为促进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刘小兵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毕业生就业质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西华大学专业覆盖面广、人才层次齐全、科研成果丰富,双方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共同培养出企业所需、适合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无疑对企业、对学生、对学校、对社会都是共赢。今后,学校将从学生培养、课程体系、基地建设、“双师型”教师培养、教科研项目等方面进一步拓展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不断丰富产教融合形式,加强校企深度合作。

 座谈会后,双方举行了授牌仪式。学校授予四川蜀邦实业“西华大学实习就业基地”牌匾。随后,刘小兵一行参观了四川蜀邦实业公司的生产现场,了解了瓦楞纸和生活用纸的生产和加工、服装后整理等工艺技术。

座谈现场

授牌现场

参观企业生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