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党委召开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会

作者:党国华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777

519日下午,学校党委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会在办公楼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孝其,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树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燕萍,党委副书记张力出席会议。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工)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树根校长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总结了近年来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分析了学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作出了部署。

会场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力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关精神,强调高校统战工作是全党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对于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构建和谐校园十分重要,并对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相关要求。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进汇报了近五年统战工作情况、统战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表示要不断学习、运用统战思维和统战方法,共同努力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二级单位党(工)委(党总支)书记代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邱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熊华分别从学院党外人士基本情况、开展统战工作具体举措及工作成效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工作经验和体会,并提出学院下一步工作打算。

余孝其书记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客观分析学校统战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加强新时期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以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目标,坚持“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工作定位,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抓好思想引领、服务大局、风险防范、能力提升,推动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支持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党外人士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作讲话

就如何做好2022年度统一战线工作,余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强引领、聚共识,筑牢团结奋进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建机制、重协同,完善学校统战工作的制度体系;三要顾大局、讲贡献,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的显示度;四要强建设、提能力,促进基层统战工作的提质增效;五要夯基础、强保障,加强“大统战”的工作力量。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注重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刘树根校长要求各党(工)委(党总支)、相关单位要认真传达学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梳理统战工作情况,为全面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更好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