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副校长郑鈜带队赴四川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访企拓岗”

作者:龙俊如来源:应急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61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大学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5月18日,副校长郑鈜带领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雷、党委副书记朱广财、副院长杨小杰一行前往四川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交流,与四川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自力,党委副书记郭宇,省地震与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保障中心常务副主任、3D技术研究所所长王立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安科院下属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双方就应急管理领域科技联合攻关、研究生人才培养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就业基地建设、安全生产领域社会化培训服务、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由王自力主持。

座谈交流(一)

会前,郑鈜副校长一行参观了“重大危险源测控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非矿山安全与重大危险源监控实验室”,全面了解省安科院的发展历程、科技创新、科研成果以及服务全省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参观重大危险源测控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会谈中,王自力表示,校企合作是发展新形势下的内在要求,四川省应急管理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方向与省安科院的技术成果转化的人才需求高度契合,与安科院下属企业的人才需求相契合,希望双方保持充分互动,为省安科院输送更多优质人才,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各扬所长,优势互补,达到双方互利共赢。

郑鈜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希望双方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共同培养出研究院和企业所需、适合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加强科学研究合作,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和企业平台优势,深入开展科研攻关。

座谈交流(二)

与会人员围绕协同育人、科研项目合作、教育培训服务等有关事项进行了交流探讨。王立娟作为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研究院下属各研究所的业务范围并就如何进一步促进供需对接及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提出建议。徐雷、杨小杰和朱广财作为学院代表,提出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践、科研项目合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需求,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具体建议。


  

  


相关链接:

四川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是面向全省安全生产领域的综合性和社会公益型科研事业单位。全院(含下属公司四川省安科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安信科创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安信文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现有职工223人,其中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43人,工程师83人,1人入选应急管理部专家库,33人入选四川省安全生产专家库,9人入选四川省科技专家库,10人入选全省大型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平台专家库,20人入选四川省隐患排查专家库,33人入选成都市安全生产专家库。

省安科院建设有全国安全生产领域首家省级重点实验室重大危险源测控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省级安全生产技术支撑体系专业实验室四川省非矿山安全与重大危险源监控实验室。省安科院现已形成安全科学基础理论研究、重大风险源辨识与监控、安全评价与咨询论证、安全信息技术与网络平台建设、安全科普与教育宣传、安全标准化辅导与考评等科研攻关及应用创新团队,重点涵盖了矿山、危化、信息、工贸及公共安全等全方位、多领域。全院先后获得各类科学技术进步奖项20余项,包括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5项、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6项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