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宜宾校区产品设计&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顺利举行

作者:倪和平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31

5月18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宜宾校区产品设计、环境设计专业毕业展开幕式在宜宾校区研发楼展厅举行。副校长费凌,宜宾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部分在宜高校专业负责人,宜宾市科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晓,宜宾团市委书记黄春,宜宾市科技局副局长代德才出席了开幕式。本次展览得到了宜宾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宜宾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共有一百余件作品参展。

费凌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学校十分重视产教融合和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产品设计与环境设计专业在教学中通过工作室和实践基地的形式丰富课堂内涵,在宜宾校区就读的学生充分将地方文化融入毕业作品,这既是同学们的学习汇报,也是老师们的教学成果。他衷心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勇敢创新、突破自我,不断前进,并预祝本次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师生共同观看了作品展。

据悉,在展出作品中,64名产品设计专业学生以“设计在地性”为主题展出64件作品。设计内容多以家具、文创为主,“宜宾文化”在一半以上的作品中予以展现,其中,以李庄为主题的文创设计作品4件,以竹文化为元素的文创设计作品8件,以竹、木为主材的家具设计作品18件,以酒文化为主题的设计作品5件。 63名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则以“演进中的乡村”为主题展出作品63件,将环境设计与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可持续发展等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紧密结合,学生们设计思路开阔,作品形式丰富,涵盖宜宾文化、红色文化、康疗项目、养老服务等方面,社区更新、城乡特色公园、特色文化空间、公共艺术等领域成为了师生大胆创新设计的重要元素。

嘉宾合影

参观作品展

作品展(一)

作品展(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