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宣传活动项目申报答辩

作者:张涛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488

为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营造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切实做好心理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13日上午,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宣传活动项目申报答辩在办公楼101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组成评委组,对全校23个学院申请的23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答辩评审。此次答辩标志着我校年“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答辩会由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李鹤主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鹤副主任介绍答辩流程

答辩现场

答辩伊始,李鹤向答辩评委和申报项目答辩人介绍了活动流程与评分规则。在本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宣传活动项目结申报答辩会中,共有来自23个学院的申报作品参与现场答辩,各学院项目负责人通过PPT对项目的研究背景、活动目的、活动内容、开展计划等进行了详细的陈述。

答辩现场

陈述现场,各学院积极围绕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主题—“征程一起向未来,结合各自专业特色,针对学生心理特征,计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多元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答辩过程中,各学院纷纷在ppt展示中呈现出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策划,旨在引导学生以昂扬的青春风采,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践行初心,奋斗前行。答辩结束后,评审组根据评分标准,对各学院的心理健康活动项目的活动策划、效果设计及项目整体进行打分。


答辩现场

经各学院申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初审,学校评审组对今年申报的活动项目进行了评审,评出了一等资助3项、二等资助6项、三等资助14项。

本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宣传活动项目申报答辩的顺利举行,不仅有利于促进我校育德育心有机结合,更是将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贯穿于心理健康教育各个环节,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共建和谐美丽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