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代表队荣获第七届成都市大学生物理知识竞赛团体二等奖

作者:王筱莹 刘雪梅 学生通讯员  王潇玫来源:物理与化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06-09浏览次数:1200

  6月7日上午9:00,成都市第七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四川大学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成都市物理协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西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师范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成都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协办。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以及物理与化学学院院长冯灏参加了本次大赛。承办单位负责人物理与化学学院刘雪梅带领西华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决赛分为上午的场外实验答辩赛和下午的场内赛两部分。在上午进行的场外实验答辩赛中,西华大学代表队表现优异,获得了700分的高分。下午的场内赛总共分为选择题、问答题、描述分析题和抢答题四个环节。西华大学代表队在这四个环节中得到1360分,仅次于四川大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团体二等奖”。
  本次决赛中西华大学代表队不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且参赛队员们身着“西华青年品格”的统一服装给所有参赛学校和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获得了“最萌队服”称号。
  此次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学校团委对大学生科技文体艺术节中的重视和支持,离不开物理与化学学院在西华赛区的充分准备和筹划。从初赛的策划、宣传、组织,到决赛队伍的选拔、培训,所有人员都全力以赴。
  本次西华大学代表队的优异成绩,极大地鼓舞了西华学子的士气,提高了同学们对物理知识的热情,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物理知识的魅力,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基础物理知识的氛围。

合影

代表队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