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到管理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许越鸥来源:档案馆(校史馆)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57

5月11日,档案馆馆长杨志松、副馆长赵飞一行6人到管理学院调研,就学院的档案规范化管理、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档案工作制度建设等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肖东华、副院长姚世斌和兼职档案员进行了座谈和业务交流。

交流现场

座谈会上,管理学院介绍了制订《管理学院档案管理实施细则》、强化责任到人、加强文件材料日常收集和归档管理等有关情况。学院党委书记肖东华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把档案工作作为学院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之一,纳入学院整体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建立了由学院书记、院长任档案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副书记、副院长任副组长,党政办、教学科研办、学工办和系(中心)主要负责人作为成员的档案管理工作组织体系,从制度化建设角度进一步规范学院档案工作。分管档案工作院领导、副院长姚世斌从强化档案工作领导、健全档案责任主体、明确档案职责分工、加强数据档案管理和规范档案归档时间等方面介绍了管理学院的档案工作开展情况。

档案馆馆长杨志松对管理学院一直以来对学校档案事业和档案馆工作的理解、关心、支持和配合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有关情况,对近日印发的《西华大学部门立卷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表(2022年修订)》进行了宣讲,对档案工作年度考核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杨志松表示,管理学院制订出台《档案管理实施细则》,充分说明了学院党政领导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该实施细则按照档案法律法规和上级制度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订,规范性、操作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对进一步规范二级学院档案管理工作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接下来,档案馆工作人员与学院兼职档案员就新修订的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归档齐全完整、特殊载体档案归档、教学档案、教学综合档案、声像档案以及科研档案归档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档案馆进一步了解了学院档案工作的实际情况,加强了沟通交流和业务指导,分享了档案管理经验,学院也将不断提升兼职档案员的业务水平,促进学校档案工作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