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提高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

作者:陈思雨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510

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5月13日,学校邀请四川省反邪教协会宣讲团讲师康芮果到校开展“提高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这也是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三讲。党委学生工作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力主持。

邪教是冒用宗教、气功或者以其他名义建立的危害社会政治、经济、安全稳定的非法组织,与毒品、恐怖组织并称为当今“三大公害”。康芮果老师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警示教育视频,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邪教的惯用手段、邪教的特征、邪教组织的现状,并深刻剖析了邪教的社会危害,传授了识别和防范邪教的常识和方法。

参加宣讲会的师生表示,宣讲会生动讲解了邪教有关知识,有利于进一步了解邪教的危害,今后将继续从自身做起,拒绝并主动举报各类邪教组织的传单、邮件和宣传活动,不信、不听、不看、不传,积极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邪教的危害。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升科学素养,增强识邪、防邪、拒邪的能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知书明理,共建平安无“邪”西华校园。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反邪教工作,层层抓好相关工作部署和贯彻落实,加大防范打击力度,阻断邪教活动在大学校园内的传播,确保反邪教工作在大学生群体中不断档、不缺位。

宣讲会现场


四川省反邪教协会宣讲团讲师康芮果来校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