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组织知识产权系列讲座

作者:谭晶星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14-06-11浏览次数:1536

      为了推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发展,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在省内四所高校设立了知识产权教育培训基地。面向高校,培养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是培训基地的目标之一。为此,5月28日至29日,由校科技处、人文学院和四川省知识产权教育培训(西华大学)基地共同主办,面向全校学生举办的“知识产权系列讲座”在6A-126举行。人文学院组织了法学系的老师进行了三场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吉方英老师围绕“专利导航与企业发展”主题,就专利的实际应用、专利申请的基本原则、专利网和几种专利申请策略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阐释了科技创新和专利对于国家和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夏永全老师以“知识产权诉讼中的证据问题”为主题,对于知识产权案件司法审判情况、知识产权的诉讼类型、基本流程与证据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特别讲授了专利诉讼中当事人资质证明。杨廷文老师以“企业商标战略”为主题,将企业营销策略与商标法紧密结合,指出了商标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企业应有意识的将商标的注册、受让、延伸和保护上升到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积极利用商标及商标法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推动企业的发展。
      全校三百余名学生和数名老师听取了这几场知识产权专题讲座,这对于知识产权知识的普及、培养人们利用知识产权为企业的发展服务以及维护知识产权权益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知识产权专题讲座现场(一)

知识产权专题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