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承办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四川赛区比赛

作者:倪和平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2-06-06浏览次数:1229

      为深入推进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工业设计人才培养质量,四川省教育厅决定举办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四川赛区比赛。受四川省教育厅委托,本次比赛由西华大学承办,组委会执行处设在西华大学艺术学院,负责大赛的日常工作。
      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公益性工业设计创意实践活动。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和国家十一部委《关于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向全社会展示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质量,搭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为中国制造业、创意产业寻找设计新人提供最佳途径和机会。
      本次比赛参赛对象主要为工业设计专业及相关学科专业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和高职高专学生。大赛主题为:“创新生活,梦想未来”,参赛作品需符合大赛主题要求。大赛作品提交形式可以是平面图版,也可以是设计产品实物或模型 。       
      本次大赛面向全省所有高校,实行校、省、国家级三级竞赛制度。四川赛区具体奖项将按照参赛作品的数目及进入决赛的限额确定获奖比例,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报名时间为2012年5月20日至6月15日,所有参赛者登录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网站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