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机械工程学院“访企拓岗”系列活动 ——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座谈暨2022届毕业生招聘宣讲会顺利举行

作者:陈昶 欧玥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352

5月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与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座谈在西华大学5A-224会议室举行。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就业服务工作队伍参加了本次校企合作座谈。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强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随后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加富从公司初办、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就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将感恩母校与回馈社会的身体力行融入到“链接、赋能、增值、奉献”的企业价值观中,展望了“更好教育,更美生活”的企业愿景,丰富的行业积淀和人才培养理念在校企之间一拍即合。

座谈结束后,吴加富和徐朝均校友在5B-416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吴加富以《中国智能制造行业人才趋势报告》拉开了招聘会的序幕,形式新颖,语言生动,深刻诠释了打通学校教育与产业需求“最后一公里”的企业使命。毕业生们聚精会神,仔细聆听,不时为吴加富校友的温热情怀激烈鼓掌。

此次富纳艾尔科技与学院的校企合作将牢牢构筑学校、行业、企业之间资源共享的平台,为学校提供行业前瞻价值,为学院提升人才培养力度,为学生提供技能培训、项目实战、就业岗位等指导,实现广大毕业生“能力有提升,就业有方向,工作有想法”。

座谈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合影留念 

吴加富校友

吴加富校友简介:

吴加富,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1997级机电专业优秀校友,现为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70后的他,家庭条件艰苦,依靠国家助学贷款完成了大学学业。为了摆脱贫寒,拼命努力,勤工助学,毕业之后先后在摩托罗拉、三星、SEW等顶级国际公司工作,立足专业技能,积累了丰富的产品开发设计等经验。工作期间,囿于设备技术条件,不得不从国外进口,价格和成本相差悬殊,吴加富陷入了深思,凭借“不服气”的精神,他从2007年开始一路创办了苏州富强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2019年,富纳参与起草了“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国家新职业标准;同年5月,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等领导视察了公司,孙春兰副总理称赞:“富纳做得好,你们真正打通了这最后一公里,突破了产教之间的瓶颈,值得研究、总结和推广”;同年6月,全国职业教育培训会在富纳公司召开。2020年,富纳成功申报教育部1+X“工业视觉系统运维”技能等级证书。2021年,主持开发“工业视觉系统运维员”新职业国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