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许锐锋在2018年国际乒联泰国挑战赛夺冠

作者:曾益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2623

    5月20日晚,2018年国际乒联泰国挑战赛收拍。我校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学生、体育学院高水平乒乓球运动员许锐锋在男单决赛中,以4-2击败日本队的森园政崇夺冠。

西华学子许锐锋(右三)上台领奖

    据悉,2018年国际乒联泰国挑战赛于5月16日开拍。从资格赛开始,许锐锋一路拼搏,八战八捷。他在小组赛中两场全胜,淘汰赛前三轮全部以4-2获胜,在1/4决赛中以4-1淘汰中国台北选手杨恒韦,半决赛以4-2战胜头号种子哈萨克斯坦选手格拉斯门科,并最终登顶成功。

    在决赛中,前四局双方比分接近,许锐锋3-1领先。第五局,许锐锋8-4领先,胜利在望,却被森园政崇后来居上,12-10扳回一局。第六局,许锐锋10-7拿到赛点,最终以11-8获得胜利。

许锐锋在比赛中

    许锐锋是四川南充人,从小崇拜瓦尔德内尔,他2003年进入四川省男子乒乓球队,2006年5月下旬入选国家队。2006年底,许锐峰首次代表中国参加在埃及举行的第四届世青赛,并且随队夺得了男团冠军和混双亚军。2016年获第21届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超级组男子单打冠军。多年来,许锐锋一直是四川队的主力。本次泰国挑战赛他重回国际赛场,在川军10人中只有许锐锋闯进男单八强,并最终用冠军再次证明了自己。据悉,许锐锋已获我校体育学院2018级体育产业管理硕士研究生保送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