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顺利举办西华大学第九届智能机器人大赛

作者:学生通讯员 崔青青 唐煜森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488

5月20日早9点,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与机器人足球协会共同举办的西华大学第九届智能机器人大赛在五教B区大厅顺利举办。经过预赛筛选后,来自各个学院的20只队伍对冠军进行了角逐,比赛现场十分精彩。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者在同一跑道进行比赛,用时最短者获胜,每组可有两次机会,取成绩较好的一次为最终成绩。比赛开始前,选手可将自己的巡线小车送上赛道,试跑多次之后再正式比赛。当一辆辆各具特色的小车在起点准备好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有的小车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状况,走走停停,还有的甚至跑出了赛道尽管过程有些曲折,仍有部分小车顺利到达终点,完成了本次比赛。

    此次智能机器人大赛的顺利举行,不仅使同学们充分发扬了团队协作精神,巩固了个人专业知识,也培养了同学们对现代科技的兴趣,更使同学们学会将自己的专业知识灵活地运用在现实生活中。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