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顺利举办二维CAD数字化创新设计比赛

作者:学生通讯员 崔青青 冯诗宇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421

5月17日中午12点,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二维CAD数字化创新比赛在5C103顺利举办。此次比赛以“弘扬创新精神”为主题,旨在提升同学们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以及创新能力。

本次大赛的参赛人员来自西华大学各个学院,共计76人。比赛规则是由机械工程学院汪勇老师出题,根据选手们在80分钟时间内操作CAD软件现场绘制的方式来考察他们对CAD软件的应用技能水平。比赛开始,首先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干事为大家讲解了比赛规则并发布试题,拿到试题后,选手们仔细审题,对题目有了大致了解后便开始了绘制。绘制完成后统一交给科创部干事进行汇总,最终由老师根据选手们绘制图形的准确程度以及所用时间来进行打分。

此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对专业技能的掌握,加快了理工类相关专业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更为大家今后的学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