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与四川力能超高压设备有限公司、四川省食品生产安全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毕秀芳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954

518日,我校与四川力能超高压设备有限公司、四川省食品生产安全协会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顺利举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车振明教授、邢亚阁副教授、马嫄副教授、毕秀芳博士,四川力能超高压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宏久,总经理高潮涌、孙贵忠,四川省食品生产安全协会副秘书长李军等专家代表共同见证并参与了签订仪式。三方将联合设立食品超高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推动超高压杀菌技术的发展。

此次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上,各位专家代表总结了四川地区超高压技术的发展概况,探讨了该技术在未来的发展趋势,在努力推动该技术发展层面上达成一致。此次签约标志着三方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科技合作关系,促进我校食品加工研究成果应用转化

据悉,超高压技术是一种非热加工技术,采用1000-6000个大气压的液压对预包装食品进行处理,可以在不损害食品品质的前提下对其进行充分杀菌,被誉为当今世界十大尖端科技之一。超高压技术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已经有成功的商业化应用,然而在我国尚处于研究和市场探索阶段。

四川力能超高压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技术见长,专业致力于成套大型精密机械设备制造及金属加工成型的生产性企业。该公司坚持精心设计、精密制造、精益管理、精诚服务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至上,技术争先,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的企业宗旨。精心制作合格的超高压设备,全力打造超高压设备行业精品品牌。

四川省食品生产安全协会是在原四川省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协会的基础上,于2013531日重新组建成立,是由与食品生产安全相关的检验检测机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以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自愿结成的地方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的宗旨是: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根据全省食品生产安全工作的需要,发挥食品生产安全管理部门与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桥梁作用,协助监督管理机关规范和加强食品生产安全工作,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食品生产安全意识,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全省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

三方负责人均表示,今后将携手并肩,本着产学研相结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实现校企双赢。

  签订仪式现场

  “食品超高压技术研究中心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