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汽车与交通学院赴中自科技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暨校企交流活动

作者:常凯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861

为贯彻落实学校招生就业与宣传工作,扎实推进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7日上午,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李绍军、学院党委副书记裴西宏、副院长孟忠伟等一行7人前往中自科技公司参访调研,与公司副总经理胡淑梅、研发部部长/技术总师刘志敏、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校友代表座谈,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并就校企合作、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招聘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参观公司展厅

首先,中自科技公司企管部部长黄夕萍带领参访一行人参观了公司展览厅,详细介绍了该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历程、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等。参观过程中,学院副院长孟忠伟、低碳动力系专业负责人田维、专任教师韩志强就国家尾气排放标准、氢能源产品开发等议题同该司员工进行了讨论。

座谈会上,中自科技公司副总经理胡淑梅对西华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以及西华大学毕业生在公司的发展情况。据悉,中自科技公司以催化剂技术为核心,致力于天然气、柴油、汽油等燃料发动机排放后处理催化剂(器)以及氢燃料电池催化剂,是集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咨询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集团公司。

裴西宏简要介绍了汽车与交通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等情况,并提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开展“访企拓岗”是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毕业生就业广度、高度“双提升”的重要举措。他表示,本次交流会旨在了解企业招聘需求、调研学院校友在企情况、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听取企业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双方能够借此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整合优势资源,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孟忠伟表示希望与企业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构建定向培养机制,开展“企业进课堂”教学改革方案,邀请企业专家参与课堂教学、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

交流会现场

随后,中自科技公司研发部部长/技术总师刘志敏就公司技术合作需求及当前面临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当前公司发展情况良好,但也面临着一些新的挑战,希望西华大学能够持续为公司提供人才,校企双方能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并在技术研发、标准制定、员工培训、课堂教学、实习实践等领域开展合作。

就职于中自科技公司的五名校友逐一作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职务和业务方向同与会老师展开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李绍军表示:“看到众多西华校友能在贵司获得良好发展,逐渐成为业务部门的‘中流砥柱’,感到十分高兴,希望贵司能从用人单位角度多提意见,未来能多来西华大学延揽人才,共同做好选才、育才、用才工作。”

中自科技公司副总经理胡淑梅对本次座谈会作结。她对西华大学为公司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公司当前已开展的内部讲师认证机制为“企业进课堂”做好了充足准备。未来,中自科技公司将全方位支持学院的教育、教学、科研与就业工作,希望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共同开启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美好明天。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