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西华水电人创新分享沙龙”

作者:王琳鑫 刘宇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399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西华水电师生在水利水电工程事业方面的创新奋斗历程,5月18日12点2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1B-201举办西华水电人创新分享沙龙。本次沙龙邀请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刘晓庆副教授、2014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郝齐钧以及2015级水利工程专业张晨滢分享经验与感悟。

刘晓庆从个人求学及工作经历出发,指出创新对创业工作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他建议同学们要提前定好目标,从而更好地进行创新创业。此外,刘晓庆副教授还结合当前社会发展形势,预测未来生态水方向将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学生代表张晨滢感悟自己的创新过程,提出了“创新要有idea”的观点,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创新作品。在交流过程中她谈到,她的idea主要来源于生活、专业知识的积累、课堂的专业知识学习以及课后和老师的交流沟通。

郝齐钧也带来了他的创新作品:一种漂浮式磁力光伏污水制氢装置以及一种新型阻抗式调压器。通过现场模型的展示,让同学们更加深刻感受了创新的魅力。

此次西华水电人创新分享沙龙的成功举办,不仅培养了我校青年学生的创造精神和创新意识,也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这次沙龙不仅是创新经验的传递,更是创新勇气与决心的加油站。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