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联合西新荟成功开展第三期学习分享交流会

作者:李莹莹、徐怡来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215

  5月16日晚上,由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和西新荟联合主办的第三期学习分享交流会在6c123举行,本次活动以“学习优秀经验、成就优秀未来”为主体。唐立新奖学金获得者谢致、包海峰,辅导员李莹莹老师出席了本次分享交流会。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班级负责人徐怡主持。

在辅导员李莹莹老师作了精简的介绍之后,2014级英语专业谢致同学以“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为主题展开分享,她以自己去德国留学的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中西方教育的差异,讲到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以及语言学习的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她以“在看遍了世界繁华之后,要保持一个沉稳的心与底气”来结束自己的分享。目的是为了告诉同学们学习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在这繁华的世界能保持一份底气与自信。

    2013级城乡规划专业的同学包海峰带来主题分享“观天地,见自身”。他以自身为例,告诉同学们成绩的重要性,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水平而不是去听信不实的言语,大学中并没有那么多的遗憾。他说到选择的重要性以及怎样提高学习效率,告诉同学们要从自己的学习方法入手,在乎质量而不是仅仅在乎数量。学习应该是互通的,多元化的学习应该是要去追求的目标,利用空余时间将自己在寝室里打游戏、看电视剧的时间去了解感兴趣的东西,产生思想的共鸣,远比想象中的重要。最后他以“永远不要放弃可能性”为结束语来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

最后,李莹莹老师进行总结,她对两位嘉宾精彩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榜样,积极上进,追求卓越。李老师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奋斗,成为优秀的西华学子。